close
昨天我和蛇先生大老遠跑到台北。
為的就是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

這個檢查在苗栗沒有,所以一定要找外縣市。
新竹是有,但是那間醫院好像才剛開始而已,所以我很猶豫。
最後還是參考了bbh,跑到台北的台兒去照。

雖然要貴桑桑的3000+100摳,可是可以做詳盡的檢查都值得。

高層次超音波跟一般的超音波不一樣的是…它需要極專業= =+
因為要從黑黑灰灰的2D裡面看出任何的狀況,都是需要專業的!

檢查的項目就是些細部的地方。
至於細部的地方實在是太多了說不完,所以直接看照片會比較快。


↓只要在曲線範圍內都是正常的
腦當然也不是只有看腦,還要看小腦、大池很多細部的地方。


↓心臟可不單單只有心臟,還要看主動脈,下腔靜脈。
除此之外,還要看它們有沒有完整的接著心臟,流進流出。



↓這張最重要的就是…Female CHECKED


↓羊水量也是正常範圍。



醫生邊檢查的時候,也會邊拍照做紀錄。
所以這份報告書後面,就是一些需要極大想像力的超音波照片XD
有鑒於上次有某人把胃阿心臟那邊看成臭小孩的臉…
這次的超音波照片我都有標上記號!
但是標到我頭也很痛,哈哈哈哈。

btw,揚文這次也有跟我一起做檢查喔!
她整個就是身歷其境的霧煞煞XD
但是她說這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阿哈哈哈哈。
其實我們本來是要約一起吃飯的,結果誰知道,6點半進去,照完都9點了…
因為上上個是雙胞胎,僑了比較久,哈哈。

一進去的時候勒,要先做陰道超音波。
嗯…那是一個很尷尬的東西。
但因為要測量子宮頸長度,過短容易早產,所以也是必要的檢查。



↓再來是腦的細部檢查。
你要我做記號說哪邊是什麼的話,還頗難的XD

耳朵真的是要非常有慧根才看的懂!
張醫生一看就知道,真的閱耳無數=.,=



↓那個眼珠是從頭頂拍的樣子,所以也要有點慧根。
反正就是凸凸的兩顆!

嘴唇和鼻孔我真的看很久很久,到張醫生稍微詳細解釋我才看懂。
下面會有大張一點的。



↓心臟是看最久的地方。
當然除了看還有沒有繼續在跳以外,還要看四個腔室是否完整。
以及主動脈弓,上腔靜脈,然後有沒有鈣化點之類的。





↓標記到腹部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各位自已發揮想像力吧XD

看臍動脈的時候,還要特別看血流,所以那張才會有一點點不一樣顏色。



↓照手跟腳的時候真的是大挑戰。
尤其是要數指頭的時候…
小奶基不愧是臭小孩界的天后!

數手指頭的時候,很難看到她張開。
所以只能先看大拇指,再看其他四指。
而且醫生還要眼明手快喔!

因為照音波的時候是邊錄邊照,所以只要有一瞬看到她有張開,就可以馬上倒帶。
小奶基也真的是,大概只有張開0.5秒吧=.,=
馬上就又握起來,但還是讓我們數到了5隻XD




↓數腳的時候也有困難。
因為她老大把手跟腳都糾結在一起,我也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
所以腳的部份也看了很久=口=


接下來就是比較大張的照片。

↓這張是沒有那一根的証明,當然以後也不會長出來=ˇ=
其實張醫師還有照到很清楚的陰唇的畫面。
可惜張醫生沒有拍下那張ˊˋ



↓這是小奶基的側面。



↓再來這張就是要極大慧根了!
看了標記應該會比較清楚。

張醫師也是照好久才照到。
因為她老大能夠把手阿腳阿都擋在臉的前面,我也沒辦法=.,=

張醫師照到之後說:阿,終於照到了!嗯?不過嘴唇很厚哦!
做阿母的我只能躺在那邊默默的說:遺傳到我啦ˊˋ

看來小奶基也要不免一段被笑的童年了XD



↓最後就是這張4D啦!
其實本來好像不會照的,但是大概因為我們等了很久吧…
雖然小奶基如願在我上了個廁所之後,從趴著變躺著…
但她老大也使出了個大絕招…

她竟然用手抓著臍帶,然後擋在臉的前面
所以…最後我獲得了以下這張4D紀念照=.,=



以上就是全部都檢查過程。
看似簡單,但也要寶寶的配合阿!

最終就是想看到這樣的一份報告而已↓
(雖然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但我還是想遮XD)


檢查過程只要一直聽到正常就很開心。
雖然有時候張醫生會猶豫,但那都是因為臭小孩不配合XD

呼,有種又過了一關的感覺,阿哈哈哈哈哈。

以上,小奶基還沒出生就已經被看光光囉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