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寫到心坎裡…


=============================================

如果島內遠距離的痛苦指數是10
國外遠距離的痛苦指數就是一千萬以上

憑什麼差這麼多倍

苦的地方還是一樣,但每個都乘100倍
見不得,等待,又不堪言

國外遠距離只有一個目標─未來共組家庭
不然我實在想不出還有什麼理由能讓兩人撐過去
套句敗犬女王上禮拜的台詞,你就是我的終點

至於好處的話......

國外遠距離沒有任何好處,沒有任何好處!!!!!!!!!!!!!!!!!
好處全部都在未來
全都拿去建設未來
現在的辛苦、現在的聚少離多、現在的人格分裂
只要有未來什都值得

但真的很苦
真的很苦
很苦

不知到為什麼談戀愛可以談成這樣
透過上帝主機
連線到遠方的網友家談戀愛

常常要對自己講笑話,因為對方講的笑話再怎好笑,也很想哭
常常要對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一定可以,
因為一旦倒下,對方可能也會倒下,兩個人就溺斃了
常常要換算時間,腦袋其實有兩個時鐘,日期有時候會錯亂
別人問起,常常要面帶微笑,我們一定有信心
自己要先掃除障礙,不是製造障礙
自己要先幫對方增加信心,不是等對方來救
穩定軍心安撫民情,不是只有政府官員才需要做

生病的時候先當做沒裝可憐這招,心急如焚又奈何
要自己過生活,飯照吃,覺照睡,課照上,班照上
沒有理由也沒有藉口
因為對方也在地球的某個角落努力
那請問你在幹麻

要見面
一年以上起跳到回國前
這是現代守苦窯最佳實例,一年見一次?兩年見一次?三年見一次?
很不健康說真的

要存錢
記得遠距離都是大筆的
國外更大筆,郵資更貴、電話費更貴、機票拿來坐高鐵可能一年份都有找了

要把對方放在心裡
像是結婚一樣,自然而然就會省很多花邊
不然很容易會忘,尤其朋友多、事情多、異性多、公事雜事多
要讓自己忙碌一點
一停下來我只有悲傷跟壞脾氣

還是要找出兩個人交集的時間
電話,一個禮拜一定要通一次網路電話
我曾經最久一個月沒講,總是會有失聯,軟硬體設備等問題
平常你是太陽我是月亮,email、留言板、離線訊息,要善用
可以講笑話、撒嬌、報天氣、說新聞,一些簡短的訊息
拿筆寫信,不要省
包裹貴,但更珍貴
照片,就算你不在我身邊,我也會代你看我的世界,你的生活不會少了我

對了
還有信任
信任對方也把自己放在心中,而不是跟了別人
即使他多晚回來,即使他單獨與異性相處,即使他沒回電,即使他很煩他很生氣他想放棄
信任他,只是人都有情緒
謝謝他身邊的人,做了你現在唯一無法做的事,陪伴
信任他說為你好
可能他有他的苦,他有他的說不出

因為見面的次數可能一隻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所以實際相處機會是很少很少很少的

兩個人的習慣個性如果不是在分離前有累積一定量的相處樣本
風險會很大
不是你愛我,我愛你,我們有共同的藍圖就好

畢竟
所有的事情
尤其面對面,還是得從0開始
真的很殘酷
這是一場賭局
贏者全拿

經過人間地獄的洗鍊
說真的,應該要升為天上的恆星才對
不要再投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喵 的頭像
    阿喵

    喵言呆語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