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今天,是陳公寬平,我老爸,奶基妹的阿公的祭日。

我特地南下來幫忙老哥一起準備拜拜要用的東西。

感謝老媽幫忙出主意,才能把菜買齊,減少了老哥許多的困擾。

 

今天一早就起來幫忙煮菜和熱菜。

我很逗趣的煮了兩道鬼打牆的東西,自己看到都覺得什麼鬼XD

(筍絲+蘿蔔絲+木耳絲)
(杏鮑菇+蘿蔔絲+木耳絲)

DSC01632 

 

最近在教奶基妹認識名字,高雄的阿公當然也要趕上這股潮流。

於是拜拜的時候我就叫奶基妹說:阿公陳寬平!快點來吃飯了~~~~~

 

拜好之後就是順便清理一下樓上的時間。

這一老一小玩得很開心,合作無間。

DSC01639

 

連很dirty的事情都做出來了...

DSC01636 

哎呀,舅舅真是不得了阿,各方面都不得了

 

DSC01643

 

 

奶基妹也去老哥以前的房間挖寶,她玩的可開心,完全不管我們XD

 

DSC01648 

 

有趣的事,老哥房間是那種無緩衝的紗門。

一般孩子大概大肆的開關,弄出碰碰碰的聲音才對。

但是奶基妹每次開關的時候都是好好拉著門把,讓它慢慢的開和關。

真的是.....有夠龜毛耶!

DSC01647 

但我想這大概是因為奶基妹從以前就不喜歡很大的聲音的關係。

 

拜拜完之後就輪到奶基妹的擲筊時間。

這次奶基妹有個很重大的任務,就是上次失敗的可否改吃肉的問題XD

因為拜素的真的有點困擾。

一來是必須準備10樣的素菜。

二來家裡本來就不是純吃素的,拜完後看到滿桌的素菜實在是食不知味阿...

最後還是要捐獻給垃圾桶,說來也是浪費。

>>因為通常只有老哥在拜,他一個人要把10樣"菜"嗑完真的很辛苦。

 

而且我們也是認為拜拜這種事情就是心意,更何況祭日更是緬懷之用。

若是能讓陽世子孫用更歡喜的心態來準備食物,我想老爸吃了也會比較開心吧?

於是我們這次決定要再挑戰第二次。

 

 

果然,擲筊這種小事情交給奶基妹就沒有問題了!

舅舅一定愛死妳的XDDDD

 

所以要記得送一份大禮給奶基妹的阿母妳的妹妹哦~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