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獲得了新的得力助手,M4/3系統的Panasonic G3。

真的是,除了感謝我阿兄還是感謝我阿兄。

老是讓妹妹這樣凹,連妹妹都嫁出去了,還是可以拜科技所賜不間斷的被凹XD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拍照,小DC也曾擁有過3台。

每台都陪我走過好多個年頭,拍過無數的照片。

常常都被我阿母說:怎麼都是風景沒有人?

 

直到後來有了阿鳳,根本也懶的再多帶相機出門。

但無論是阿鳳還是小DC,拍那個好動的奶基妹常常也只能拍到殘影而已…

於是我開始物色新的相機…

好多人跟我推薦直上單眼就好啦!買什麼M4/3,到最後又會不滿足然後換。

但老實說,我還是想要以方便攜帶且能簡單拍出好照片為主XD

畢竟,不用奢望主動拿相機拍照的會是蛇先生,所以相機會是我要背的阿=口=

 

左看看右看看,大約看了有4個月吧!

從本來我是想要買GF2的,觀望到GF3的消息都出現了,我赫然發現有G3這個東西。

翻轉螢幕+觀景窗,看到我好心動。

最把我整個推進去的原因就是它的CF,竟然是用拍小孩作為題材

這招真的殺死很多爸媽…

 

anyway,之後我就開始決定鏡頭。

本來想說是不是買它原先的組合就好,但是看著01上面發著無數大光圈20mm/f1.7的照片。

到後來竟然又出了25mm/f1.4!

01版友威力無限,拼命猛發f1.4所拍出來的照片,每張帶出來的感覺我都好愛!

而我也知道室內拍小人最重要的就是大光圈阿!(畢竟我還是不想對小人用閃光燈…

且從爬文得知,其實很多人最後也都漸漸把雙鏡組的鏡頭出掉,另購其他鏡頭…

那我真是不如先買顆方便的定焦鏡(反正之後有起碼4個月的時間我都得關在家裡…

等到之後再來買顆外出旅遊鏡(已經鎖定是14-100m,除非在這中間又出更棒的

 

但是這個我想要的組合真是貴桑桑阿!

單買機身和鏡頭,比雙鏡組還要貴…

所以我從GF2出到現在GX1都開放預購了,還是遲遲無法下定購買決心。

 

然後幕後推手就出現了,被凹的阿兄XD

就在他推我的那天,竟然好運讓我找到唯一賣二手且全是我要的組合和顏色的賣家!

(因為G3的貨很少,二手貨超搶手!

談妥後,老哥當天馬上去台南面交拿貨,隔天就寄下來給我了,好感動ㄒ^ㄒ

Photo 11-12-14 上午10 58 08.jpg  

 

收到包裹的那刻,真的是難掩興奮的心情耶!

但還是要鎮定鎮定,我超想要馬上拆開馬上開玩阿~~~~鎮定鎮定

 

忍到了下午奶基妹終於睡著!

就開始開箱了XD

 

Photo 11-12-14 上午11 04 09.jpg  

 

Photo 11-12-14 下午3 15 27.jpg  

 

看到相機裝上鏡頭,真的是感動萬分阿~

人生中第一台單眼就此出現了ㄒ^ㄒ

 

稍微玩了一下,就開始逛網拍(畢竟小麻豆在睡覺,沒東西可拍=.,=

一個晚上就下標搞定了相機包(以可以放在包包內的為主)+相機背帶+保護鏡+簡易防潮箱等週邊。

且為了怕包裹會不同時間出現,我還特地跟每個不一樣的賣家說,隔天收到匯款要當天出貨XD

果不其然4包包裹一起從郵差那送達(當時我和蛇先生帶奶基妹去看醫生)

回家之後就被我公公念說:房間都塞不下了還買這麼多東西!

哈哈哈,您有所不知阿公公~(所以幸好我是一次收完,只要被念一次而已,聰明的勒!

 

 Photo 11-12-16 下午1 03 03.jpg Photo 11-12-16 下午1 03 58.jpg       

相機包是可愛的藍點點,背帶是彩色的,我都好喜歡。

保護鏡經過爬文後,從原本想買的B+W,換成了等級相當也較便宜(還是貴)的marumi DHG super。

通通裝上後,總算有種可以安心帶著小白趴趴造的感覺XD

 

但無奈…從通通裝上的前一天,老娘我的改邊+下腹就已經緊繃痛到不行…

只要移動或走路都跟地獄差不多,所以我根本沒辦法拿著相機追著奶基妹拍照=口=

所以這幾天只拍了少少的照片,且都是在房間拍的。

也因為我還沒跟相機很熟,一些設定數據還在研究當中,所以有些照片還是偏暗。

但,奶基妹還是很可愛XD

 

剩下就po些小白的成品了!

P1000045.jpg P1000048.jpg P1000049.jpg P1000050.jpg P1000051.jpg  P1000052.jpg  P1000053.jpg P1000054.jpg P1000056.jpg P1000057.jpg P1000063.jpg P1000065.jpg P1000077.jpg P1000079.jpg P10000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