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散的媽媽把很多東西都想在心裡,結果都沒有付諸行動…

小記錄這個東西,早就變成大記錄了XD

只好把截至目前為止的成長記錄都寫在一起吧!

(參考小虎媽咪的項目)

 

身高:78~80cm (最後一次是78cm)

體重:9~10kg

頭圍:依舊前扣後扣

 

【飲食】

早餐:雪印三階190c.c

午餐:軟飯和配菜(超愛魚)

午點:沒那玩意兒,和媽媽一起夢周公

晚餐:軟飯和配菜(基本上和當天中午會差不多)

晚點:因為我不在家,所以應該是大家在吃啥她就吃啥,水果那類

睡前:雪印三階210c.c

水份:午餐+晚餐各約一瓶160c.c + 樓上一瓶260c.c

 

【排便】

每餐後必排

 

【語言】

爸爸(叫她叫媽媽還是發爸爸)、公、ㄅㄚˋ(=嬤)、舅舅、姐姐、哥哥、寶寶、抱抱、背背、逼逼啵啵(爆米花)、

逼逼(任何會發出逼的聲音的東西ex:耳溫槍、冷氣遙控器…)、ㄉㄟˊ(水)、不要、某愛、某阿(沒了)、謝謝

GOGOGO(聽到天使GOGOGO時)、鴨鴨、摸摸(摸毛咪、或摸毛毛的東西時)、

狗狗、ㄍㄨㄥˊㄍㄨㄥˊ(看到小豬的時候)、腳腳(要她穿鞋子or襪子or褲子或看到我在穿褲子)、

魚魚、呼呼(看到鳥類會裝出吹口哨的聲音)、ㄏㄧㄚ(那裡)、ㄒㄧㄤˋ(誰)、

需(shower只有發到sh)、睡覺(類似音,中午在樓下要我帶她回樓上時會說)、

→可能還有miss掉的,但我沒腦了XD

 

【語言理解+行為能力】

● 基本上理解能力極佳,講過一次的東西都會記住,不管過多久再問她她還是可以比出來或找出來。

● 要她把東西放好就會從拿的地方放好,但還是會很白目的馬上再拿。

● 關抽屜已經進階成無需用手,用肚子頂或低一點的就用膝蓋頂…(完全不用擔心夾到手,研判是因為之前夾到太多次XD)

● 會kiss bye、聽到自己的名字會說右、我抱她要她kiss我也會kiss並發出「啵」的聲音。

● 爬樓梯不太像以前那樣用膝蓋爬,已經想要直接用腳(明明腳就不夠長)

● 已經有出現要拿高的地方的東西會推椅子過去爬…

● 會開拉門,但出去後還會自動把門關好,所以現在家裡都要鎖門XD

● 走路愈來愈快,已經很想衝刺了吧…

● 叫她跳的時候,她會整個蹲下然後站起來,但雙腳還是在地上XD

● 吃飯還是會乖乖坐餐椅,只是愈來愈坐不住,所以變成要上安全帶了。

● 要給她吃東西叫她坐好會馬上找椅子坐好,叫她說謝謝會馬上鞠躬說謝謝。

● 上樓跟她說take off 襪襪,就會把襪子脫掉。

● 聽到睡覺/shower關鍵字就會馬上來牽我/蛇先生要上樓。

● 跌倒會自己爬起來,撞到東西若不是很痛且情況有點蠢會裝死假裝沒發生過。

● 若是真的跌到會痛,問她哪裡痛痛會比出來。

● 熱愛爬高、跳舞、挑釁毛咪(已經被抓過被咬過還是不怕)

 

太多太多了!

小人的成長真的是好快喔…

當個懶散的媽媽真的很不應該,好想要有心想事成機(想到啥就自動打出來嘛~)

等到E滴妹出生之後,時間應該會更少吧ˊˋ

但我真的要期許我自己抽出一點點的時間,多替兩個小寶貝記錄記錄。

 

(已決定妹妹還是叫妹妹,二寶就叫寶寶吧!

因為有帶奶基妹去認識嬰兒室的寶寶們,她看到都會說寶寶。

所以希望她可以因此不要扁二寶。)

(至於網路上還是奶基妹和E滴妹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