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5日中午12點開始吃催生藥。
下午5點開始打催生點滴。
直到隔日16日中午12:54,小奶基噴出來。
總共歷經了24小時的催生產程ˊˋ

整個過程我當然是醜到不行,但蛇先生還是努力紀錄,我也不計形象放上來了XD


因為是第一胎,所以子宮頸必須要開10公分才可以。
由於我沒有產兆,所以全部都是靠催生點滴。
每3分鐘左右就會痛一次,痛一次大約1分鐘不等,每一公分都是一個不同的階段。

2公分的時候,大概就是肚子悶痛。
默默一下就可以忍過去。

接下來到3公分的時候,大概吃了很多瀉藥,腸絞痛,拉肚子那種痛。
但是被數大約300倍吧= =||
痛一次我就可以流很多汗。
也是默默的不出聲,保持我的形象。
不過在不痛的時候,還是可以喝水講話。

4公分的時候,已經開始要開始默默用力握拳,眼睛緊閉。
不痛的時候,話也不是很想講。
這時候已經要開始控制呼吸,減輕痛楚。
當然我還是一聲不坑。

5公分的時候,我已經想要請蛇先生把我打暈了。
一痛起來,手都會大力按牆壁,大力捏枕頭,大力手握拳。
滿身汗,左扭又扭,眼睛緊閉,手還要擋住。
還可以努力控制呼吸,用鼻子深呼吸,用嘴巴慢慢吐,靠意志力。
不痛的時候,水也不想喝,話也不想講…

6公分,也就是我破功的時候。
那時候時間已經來到凌晨3點。
6公分的痛,我真的已經完全忍不住了。
感覺好像沒有不痛的時候,好像一直都在痛。
已經想要拿把刀往自己肚子搓,手已經開始搥牆壁…
身體也是左扭右扭,怎麼樣都痛。
手握拳還猛捶自己額頭(事後我還問說,奇怪我額頭怎麼烏青XD)
蛇先生的手也被我握到都要截肢了。
而且我已經無法忍住不出聲。
每次痛起來都只能默默的說,好痛好痛好痛,眼淚一直流。

後來,隔壁產婦,她是破水早產,比我早去待產,但是一直很平靜。
她終於開始痛起來,而且才2公分 = =||
她媽媽開始緊張說要給她女兒打無痛。
因為她女兒已經臉色發白無法忍耐。

我聽到隔壁要打無痛,然後想到自己的開指速度是1、2個小時開1公分。
我算著我還有4公分,還有8小時,我可能會死在待產室。
所以我就默默的跟蛇先生說:我不要Iphone了…

ㄒ^ㄒ

最後我在凌晨3點半解脫。
無痛打下去,馬上升天堂。
吃東西,聊天,睡覺,樣樣來。
蛇先生也終於可以休息。

蛇先生在我痛的時候,一直都有陪在我身邊。
鼓勵我,讓我好過一點。
真的很感謝他,一直陪我到小奶基出生。
>>雖然在我打了無痛之後,就放生我了=.,=

至於我到底為啥要ㄍㄧㄥ著不一開始就打無痛?
因為我想說,既然要自然產,還是試試看能不能撐過陣痛。
搞不好我催生的產程很快?! 這樣就省一筆阿!
疏不知,我的產程打無痛整個很划算…
像隔壁那個產婦,她是2公分打下去之後,不到10分鐘,已經全開了=口=
4點半她的小baby的就出生,超神速。

後來就是到了全開的時候,開始要練習用力。
那時候無痛沒啥用,有的只有意志力。
只能想著,這是最後了,努力之後就好了!
在外面練習用力的時候,護士也有幫我推肚子。
推肚子根本就是生不如死,好像什麼都要爆掉了=口=

蛇先生這時候又復活,又有在旁邊安慰我,告訴我加油,這是最後了。
努力的1小時,終於到了可以進產房的程度。

進產房之後,還是繼續努力。
一直到12:45醫生進產房,蛇先生也進產房開始錄影。
我也正式開始用力,護士也正式用兩隻手壓我肚子推小奶基的屁股。
到12:54,小奶基就噴出來了!

呼,生完之後我的眼淚也大爆發。
真的是聽到哭聲,看到她,想到自己終於把她生出來了,就哭了。

事後護士都跟我說:妳一開始不都白痛,早該打無痛。

哈哈哈。

聽蛇先生說,小奶基的頭才剛出來的時候,就已經發出哭聲了。
屁股一出來的時候,就馬上噴屎了,之後就吐了舌頭。
護士都傻眼,都在笑。

小奶基實在是齁…


後來在醫院度過3天住院,感覺時間過好快,好想要多住幾天=口=
在醫院那3天,傷口真的痛到不行。
我突然感受到,痔瘡患者的心酸。
走路也超級慢的,頭一天連上廁所都要蛇先生幫忙。
他要扶我去廁所,要幫我裝水,還要幫我穿包大人= =++

小奶基回家那天,其實我還很緊張勒!
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回家了= =||
出院時候有小黃疸,但因為沒超過標準,所以也不需要照光。
心臟也有一點小雜音,但因為聲音很小,只有某個角度聽得到。
所以小兒科醫生說,基本上1個月再回診就可以了。



小奶基是手指修長的小人哦XDD

生產日記總算打完了。
我只能說,要我生第二胎,我一定開到3公分馬上打無痛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