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想,自己的情緒管理其實很糟糕。
都已經是講出口的話,才想要收回來。

明明就不是對事事都是不認輸的個性。
偏偏每次到不該不認輸的時候才想要不認輸。

是不是知道自己本來就處在下風?
所以覺得「我總可以站在平等的地方吧?」
抱著那種姑且一事的心情。
最後卻總是跌個狗吃屎。

我承認昨天我真的是衝了點。
只因為我心裡一直再想「既然你那麼不想玩魔獸,那就不要勉強你好了。」
但這句話我遲遲說不出口,因為我的私心要我不要說。
我還是想要跟你一起玩,就像以前一樣。
雖然以前你也總是因為我蠢而受不了的不想理我。
但經過這幾次以後,我已經知道該怎麼樣去應對。
我不想因為遊戲這種事情而吵架,感覺很幼稚。

昨天,我實在是很想爭辯。
我會突然大聲,因為我覺得我被騙。
我覺得:是不是真的就這麼不想跟我一起玩魔獸?
結果還是因為魔獸的事情我又生氣,唉。

你說,那我不在的時候,你是不是要什麼事情都不要做?
我說,沒有,你可以玩你的東西做你的事情,我沒有說你什麼都不能做。

你說,那我不在的時候到我回來之後,你有抱怨過什麼嗎?
我說,沒有。

我想,我每次不在的時候,總是會跟你說我要去哪裡,或許時間上不能說明白,但去向我很清楚。
我想,雖然你不是每一次,但有時候你總是會忘了跟我說你要去做什麼,而我有時候就只能傻傻的等,但卻連你是去哪我都不知道。
我想,每一次你不在的時候,我連看動畫都不想用全螢幕,因為深怕錯過你一回來就敲你的時間,那只是我自己的堅持。

但這些,我都不想講。
因為那是我自己願意做的,不是你逼我的。
我不想要拿出來跟你比,這樣,我想你會更生氣。

我會生氣,因為我昨天匆匆的在剛11點的時候趕快衝下來,雖然還是慢了五分鐘。
我看到了你已經回房間,而我也跟你聊了幾句。
在那之後,我一直想著,你會不會就這樣開cs?
嗯,你開了,你就打了帳號密碼了。

就是這時候我開始生氣,我覺得我受騙了。
所以我決定我要生氣,要讓你知道你哪裡騙了我。
我覺得我有條件生氣,你也不應該能生我的氣。
畢竟,是你先食言。

但結果我還是錯了。
你還是生氣了,氣氛又被我搞糟了。
我也不想在爭下去,所以對於我突然發脾氣只出自於我不知道這點,我道歉。

這種時候,如果我可以換一種生氣的方式,或許就不會這樣吧?
不要大聲,不要用發怒的口氣,只用淡淡的詢問方式,效果應該是一樣的吧?

或許是我下意識的認為,每次我問你的東西,你不想回答的就會直接閉嘴。
所以…我才用了強硬的手段。

而你在一開始跟我講怎麼玩密碼的房間的時候,的確也是笑笑的跟我講。
是我自己已經決定要跟你生氣,所以就直接大聲了起來。

不管怎麼樣,大聲是我的錯。
所以我是應該要說對不起的。

我其實不奢望你也跟我道歉,縱使我覺得這件事情誰都有錯。
其實我只希望你到最後能跟我說:好啦,沒事了。
而不是在最後我問你是否還生氣的時候,你只淡淡的回一句:沒有,只是不想跟你講話。

很傷,很痛,因為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做什麼。
我們碰不到彼此,如果還不講話,那要怎麼辦?
我很慌。

而且你連skype也不開了…
所以只好決定去睡覺。
我怕你看著我會愈看愈生氣…
不想要情況更糟糕,既然當下你不想跟我講話的話。


唉,總覺得這種事情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但每次收場都是一樣。
是不是有真的解決我也不知道。
或許每次的爭執都會是我先讓步。
這點我沒有關係的,我只想要你在事後有自己稍微意識到因果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